ESG
三大面向指標

環境風險
環境變化
能源耗用
空氣以及水污染
碳排放
生物多樣性
社會議題
員工福利
消費者保護
人權議題
社會回饋
公司治理
資訊揭露
商業倫理
董事會多元性
氣候變遷
供應鍊永續性管理
風險管理
調查表明,投資人關注ESG議題包括:氣候變化、環境問題、公司對待員工的方式以及公司所承擔的社會責任。但是,關注這些問題的投資人卻不知道怎麼將錢投資到他們認為有價值的地方。

晨星永續
投資評級

晨星根據常態分佈將基金的永續投資評級分為五個級距:低、低於平均、平均、高於平均和高,並以地球圖像代表(低: 1 顆地球,高:5 顆地球)。
基金有1~5顆地球的ESG評級(註解:無地球為尚無評分)
以歷史數據來看,5顆地球意味著基金所持有的公司在同類型基金中ESG綜合表現上較好

如何評估
晨星永續投資評級

MORNINGSTAR
隸屬於美國晨星(Morningstar)集團之下的 Sustainalytics 是全球代表性的ESG研究與數據供應商 & ESG評鑑機構之一,其ESG研究在全球涵蓋的範圍最廣,針對超過1萬4千家企業給予ESG評級
Step 1Step 1ESG佔比67% *ESG佔比高達2/3才能獲得可持續性評級ESG佔比67% *ESG佔比高達2/3才能獲得可持續性評級
凡是持有被納入「 Sustainalytics 公司層面 ESG 評級」的公司占基金資產 67%以上的基金將獲得晨星可持續性評級。
Step 2Step 2公司層面ESG得分 公司爭議事件 可持續性得分公司層面ESG得分 公司爭議事件 可持續性得分
得出晨星的投資組合可持續性得分。這個得分是對基金所持有的公司進行基於標準化的公司層面 ESG 得分的資產加權平均所得 ,再對公司受爭議的事件進行相應的扣減。
Step 3Step 3可持續性得分與同類基金進行比較可持續性得分與同類基金進行比較
通過將一隻基金的投資組合可持續性得分與其在晨星分類中的同類基金相比,將基金劃分為五個等級。

晨星指標
導覽

點選 投資標的 > 投資標的總覽
選擇 顯示所有商品
可至下方圖表最右側查看 ESG評級
點選 標的,進一步查看該標的
於畫面右側,觀看ESG評級
點選 基金總覽
選擇 顯示所有商品
點選 +符號,展開內容
查看表格下方 ESG評級
點選 標的名稱,進一步查看
查看表格下方 標ESG評級